Tuesday, December 1, 2009

念旧

偶然被通知年底有个老同学聚会..
霎时间我是感动万分..
回首看看过去曾经拥有过的日子..
和如今的生活相比..
差的远了..
曾经
我是那么的无忧无虑
曾经
我是那么的无知
日子却过得可谓没有烦恼
而如今
一些世俗人追求的某些东西..当然我也曾追求(不打比方,瞭我的人都该知道)
我拥有了..
虽然得之不易,是我以努力换取的..
但那同时,
我赔上了以往拥有的那无知的快乐..
现今的我,可谓''有知''
但非''全知''
有知有知..有时却比不上一个无知要来得快乐..
并非我不珍惜我所拥有的
而是
我在惋惜我所失去的..
有时
若让我选择
我宁愿我永远是个长不大的小学生..
或许生活没有现在来的风光
或许没有现在所知的多
但是
我却能静静地享受那份无知的快乐..
只叹
这都只能在梦里实现..
旧同学聚会的这份通知..
将我小学时的记忆唤醒..
小学生涯的点点滴滴
一一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依稀记得..........
当年.................

其实
如今身边所拥有的
未必是最好的
人都是念旧的
每个人心底里所认为最好的
往往就是曾经几乎被遗忘的
而未必是所追求或所拥有的
曾经拥有就是最幸福的
 也只有老朋友
曾经陪你经历过那些风花雪月的日子
只有老朋友
在分离若干年之后还会记得你、
关心你
甚至
想念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