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4, 2011

影子

终于,
那句话不经意地从你的口中说出..
简单的一句话
在别人耳里听来
是那么的自然
但却深深地刺痛了我那千疮百孔的心...
虽然很早就感应到了
可还是万万没有料到
你就那么不经意的说出了那句话..
也罢
告诉我也好,
那证明你真的还蒙在鼓里..
爱上你真的是一个错
或许这只能是永远的秘密....
情愿你永远也不知道
曾经有个人以那样的方式在爱着你
也总比
在你知情之后
连朋友的位置也没有了
要来的好..
每当安慰别人,
自己总有一箩筐的大道理..
纵使说得再怎么有理..
治好了别人,
却往往治不了自己..
爱一个人,
要想让他开心,
首先自己要开心..
倘若自己都开心不起来,
还拿什么来让别人快乐?
是的
这道理
说的时候我是理直气壮..
但在那之后
一股心虚涌上心头..
我自己首先做不到了
还拿什么叫人信服?
躲在强颜欢笑的背后
我久久不能自己..
鼻头一阵刺痛
珍珠般的眼泪轻轻滑落..
滚烫的泪珠划破脸颊的冰冷
让我有所醒悟..
竭力剥开心灵深处
却始终还是笼罩在一片愁云惨雾之中
甚至连自己的方向也看不清..
突然怀疑
自己是否将他错当成他
亦或者
他早已取代了他?
我竟然回答不了..
确实,
我承认
隐约从他的身上,
我看到了他的影子
但这却不能断定
他和他在我的心里究竟占据着一个什么样的位置
或许只有他、
亦或者是他.....
又或者两者之间
早已混淆得不像样
分不清楚谁是谁了..
无奈感叹这一路走来
总是是那么坎坷..
平静的生活离我越来越远..
真相的大白
幻灭我所有的希望,
你的一句话
将我所有的梦捣碎......
可还有谁能看得到?
隐藏在强颜欢笑的身后,
那颗支离破碎还在淌血的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