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14

過客

原以為能就此忘了然後再不記得,
怎知看一部戲我便全然潰堤。
戲中主角那心疼的眼神,
曾几何時也出現過在你眼裡。

誰又會想到,
唯一曾經為我心疼流淚的人,
已早早變作陌路人。
偶而想起你我心中仍有漣漪,
只是不再有火花。
落下的淚並不是舍不得你,
只因逝去的青春不再回來,
人生的缺憾沒能一一補上。

換句話說,
人生要有缺憾才能完整。
也恰恰是因為你,
我方才了解到其實愛情裡
兩情相悅固然重要,
但時機更是不可或缺。
兩者若不同時出現,
再好的緣份也是枉然。

我在求學生涯的最高峰遇見了你,
也因錯過你而從此退隱人群。
是你讓我蛻變,
是你讓我變得堅強。
在我最風光的時候舍我而去,
你讓我明白人生沒有十全十美。
而你現在過的好不好快不快樂對我再不重要,
因為所有紛紛擾擾曲曲折折,

我們畢竟沒有在一起。

不過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而已。

No comments: